常务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市政府六届八十九次常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17-08-25 09:4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4日上午,深圳市政府召开六届八十九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深圳市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的部署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伟中的要求,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为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有力支撑,为我国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和世界科技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深圳市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工作方案》提出,力争到2020年,率先在全国建立最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形成以司法保护为主导,行政保护为支撑,仲裁调解、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为补充的知识产权大保护体系,加大知识产权侵权违法行为惩治力度,实现知识产权法治环境明显优化,侵犯知识产权违法犯罪行为得到有效遏制,知识产权“洼地”优势初步形成,对国内外创新资源的吸引力明显增强,将深圳打造成为全国知识产权严格保护示范区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知识产权保护高地。

  会议指出,深圳作为国家首批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试点城市,必须加快构建知识产权保护政策法规体系,进一步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加大知识产权司法、行政保护力度和社会参与度,全面提升知识产权保护的效率和水平。要学习借鉴国际先进做法,构建与创新驱动发展要求相匹配、与国际通行规则相接轨的知识产权综合管理体系。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全面营造激励和保护创新的良好环境,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和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提供支撑。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关于表彰2016年广东省专利奖获奖单位和个人的通报。根据通报,第三届广东省专利奖共颁发专利金奖15项,深圳获得4项,获奖单位分别是比亚迪、创鑫激光、大疆和华为;55项优秀奖中,深圳获得14项;发明人奖10人中,深圳3人获奖。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触碰右侧展开